内容页前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赛中获奖

发稿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4查看226


    202264日,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赛完美落幕。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我校共有6支队伍,18名学生参加省赛,最终有4支队伍在比赛中获二等奖。(详见表1。)

 本届“学创杯”赛事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比赛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改革,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发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比赛下设创业管理模拟竞赛和创业营销模拟竞赛。创业管理模拟竞赛采用《创业之星》作为竞技平台,模拟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创业营销模拟竞赛采用《营销之道》作为竞技平台,模拟制定企业营销战略、分析市场环境、选择目标市场、产品策略、定价策略、渠道策略、促销策略等决策并开展4个季度的企业经营。在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反复推敲经营决策,团队成员进行分工协作,共同完成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培养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创业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表1:第九届“学创杯”获奖名单

团队名称

团队队员

参加赛项

获奖等级

快乐创业队

夏雪、白煜、刘芊慧

创业之道

省二等奖

别和我作队

李艳蓉、娄少娟、文采妮

创业之道

省二等奖

好家伙队

谢坤、马银庆、卢熙蕾

营销之道

省二等奖

智联队

朱露、黄蝶、龙淑君

营销之道

省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

内容页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