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前

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赛中取得佳绩

发稿作者:发布时间:2021-09-30查看331

2021925日,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赛落下帷幕。经过前期校内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挑选出6支队伍,18名学生参加省内选拔赛。我校共有4支队伍在本次比赛中获奖,获得省一等奖1项(W队:朱溪、黄谊、李漫菁),省二等奖3项(2+1团队:李奇泳、陈栩、石晶;好有钱的老实人团队:李聪、车立章、陈媱婷;188团队:高春燕、郭祎涵、刘林莉),W团队有望代表学校参加国赛。

 此次比赛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湖北省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武汉工商学院、武汉大学共同承办,湖北省民办高等学校经济管理实践教学联盟协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高校就业创业教育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人才。

该项赛事以创业之星软件作为竞赛平台,让学生体验企业创业经营决策,学生模拟初创企业的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发投入、市场开拓、销售管理等工作,开展创业模拟运营,从而了解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与决策内容。此次比赛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兴趣和学习潜能,有效锻炼了大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据悉,这是“学创杯”大赛正式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首次湖北省级大赛。是鼓励高校组建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积极开展各类大学生创业竞赛的一项大型创业赛事。此次大赛全省共有74所本科和高职院校,260支队伍,780名学生参赛,按照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比赛以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分为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与创业营销专项比赛两个赛道。其中创业综合模拟竞赛分为创业综合模拟和创业计划书比赛两部分,参赛队伍需要同时参加计划书与模拟比赛,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而创业营销专项竞赛需要通过在营销模拟实战的综合评分评出优胜者。

附:获奖名单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参加赛项

获奖等级

W

朱  溪、黄  谊、李漫菁

创业之道

省一等奖

2+1团队

李奇泳、陈  栩、石  晶

创业之道

省二等奖

好有钱的老实人

李  聪、车立章、陈媱婷

创业之道

省二等奖

188

高春燕、郭祎涵、刘林莉

营销之道

省二等奖

 

 




上一篇:下一篇:

内容页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