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页前

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

发稿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1查看264

  

1.建立“学院——实验室——教师——学生”等相关主体共同参与的安全管理体系,从制度上保证实验室防火、防水、防盗、防事故等安全管理工作。

  

2.实验室钥匙指定专人保管,不得私自配制钥匙或给他人使用,钥匙的配、发、借用等经报批后由专门保管人员备案。

  

3.加强用电安全管理,严禁擅自乱拉电线,不准超负荷用电,实验室工作人员下班以前要进行安全检查,清理现场,关闭电源。

  

4.进行实验室安全及实验操作流程教育,不许将实验设备带出实验室,严禁将危险品带入实验室,严禁在实验室吸烟、吃零食。

  

5.严格控制非实验人员进入实验室,参观人员、仪器设备公司人员等非实验人员需有管理人员陪同方可进入;严禁擅自进行教学计划安排外的一切活动。

  

6.学生自主学习等可以按照实验室开放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履行登记手续并承诺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方可进入。

  

7.实验室必须根据实际情况,配备一定的消防器材和防盗装置,并指派专人管理,安全用具不准挪作它用。

  

8.建立定期巡查及排险制度,主动接受学校相关部门的安全检查和监督。

  

                                                经济管理与创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二零二零年四月  

上一篇:下一篇:

内容页后